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炮声不停,龙舞不止!“沉浸式”感受宾阳炮龙节!

发布时间: 2024-02-2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鞭炮齐鸣,金龙狂舞。今晚,宾阳炮龙节掀起“东方狂欢”百余条炮龙激情起舞,与数十万市民尽情狂欢,全城万炮齐鸣

“金龙”游弋,人龙齐欢,一起来感受一下现场的热闹吧。

在宾阳县炮龙文化广场,威风凛凛的炮龙精神抖擞地列队在观礼台前,舞龙人豪情满怀。舞炮龙表演开始,霎时间,炮龙广场上鞭炮齐鸣,万众欢腾。炮助龙兴,龙凭炮威,一条条巨龙时而高昂着头,向天空喷射出一团团火焰;一串串的电光爆竹,惊天动地脆响,为巨龙助威助兴。

当晚,宾州镇炮龙老庙的集中开光仪式同样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观赏游玩。在现场阵阵锣鼓声中,老龙率先亮相,紧接着,各条街道的炮龙也迅速汇聚在老庙周边,大量游客把整个老庙围得外三层里三层,形成了群龙大聚会的壮观场景。

一条条巨龙时而高昂着头,向天空喷射出一团团火焰;一串串的电光爆竹,惊天动地脆响,为巨龙助威助兴。

舞龙的勇士赤膊上阵,不惧前方硝烟茫茫、鞭炮炸响,把炮龙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伴随着现场震耳欲聋的炮声,炮龙所到之处火光四射、人头攒动,狂欢的游人有的在往龙身上扔爆竹,有的钻龙肚、扯龙鳞,祈祷新的一年得到龙的庇护交上好运。

当天晚上除了有百龙舞宾州这样的重头戏,还有一场非常绚丽的烟花表演,本次的烟花表演有高中低三个高度的烟花展示,120米长的烟花阵地。烟花效果分为四大块,有高空类笑脸、牡丹、菊花等造型,中低空孔雀开屏、大鹏展翅的造型组合烟花。

本次宾阳炮龙节宾阳县成立多个工作专班,细化措施,责任到人,统筹做好生产安全、消防安全、药品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行动,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理能力。

同时,全力细致入微地抓好游客食宿、购物、医疗保障及环境整治等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确保活动全过程安全有序顺畅。此外,在舞炮龙活动当天,部分区域将进行交通管制,同时尽最大努力做好交通引导。活动当天,县城机关单位的停车位免费有序开放。

宾阳炮龙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壮汉民族文化交融的结晶。“宾阳炮龙节”被誉为“东方狂欢节”,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获得“中国最佳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庆”荣誉称号,入选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宾阳炮龙还到过新加坡、韩国、中国台湾、上海世博会进行交流表演,成为宾阳最靓丽的文化名片。

此外,宾阳县还深入挖掘炮龙文化、古城古韵文化、宾阳·王阳明文化、昆仑关军事文化、黎湛铁路文化等“五大文化”内涵,增强全县文化软实力,不断激发宾阳县人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以文化强县赋能全县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宁新闻网 作者:庞丽娜 王镜舒 黎南茜 游智超 凌鹏 陈蕴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