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农生文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4-02-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202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农生文主持并讲话侯刚冯学军杨维超出席

2月2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202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坚定不移推动首府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侯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市政协党组书记杨维超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了述责述廉。农生文逐一进行点评。

农生文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党组)负责同志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把管党治党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落实国家支持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重要政策、落实中央支持广西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若干措施、服务平陆运河建设等重大任务,聚焦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把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南宁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推动清廉南宁建设全面提质增效,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推动各清廉单元建设全方位全领域拓展,一体推进“三不腐”,严肃查处国企、医药、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领域腐败问题,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农生文强调,要切实强化对反腐败斗争全过程领导,进一步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坚决支持查办腐败案件,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的深度广度。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持续加强教育监督管理,落实好容错纠错等制度,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净干事创业,不断巩固发展首府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黄宁、陈竑、蒋才忠、丁伟、张自英、范晓敏、郭伟等出席会议。(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