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3年度全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优秀单位等评选结果公布 南宁市工业促进和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 2024-02-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覃许宁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和全国中小企业服务联盟公布2023年度全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优秀单位、个人和案例评选结果,南宁市获两项荣誉:南宁市工业促进和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获评2023年度全国“优秀基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机构”,由该中心申报的《搭建RCEP公共服务平台打好市场开拓“东盟牌”》获评2023年度全国“优秀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案例”。

南宁市工业促进和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是市工信局下属的事业单位,该中心充分发挥“先锋服务聚力强企”党建品牌的引领作用,精准施策,全力开展中小企业“一起益企”纾困解难服务工作,在启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动“南宁制造邕有佳品”出海RCEP市场等方面亮点凸显。据统计,2023年该中心直接公益服务中小企业8839家次,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31.61亿元,政策宣传推广点击量14.4688万人次,市场开拓推广工业品超1000种,带动服务出口额3亿元;通过综合服务,2023年全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73家,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3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6家,新增企业数量位居全区前列。

近年来,该中心搭建了南宁市中小企业RCEP公共服务平台,整合政企资源,为我市中小企业提供行政审批、经贸合作、双向投资、市场拓展、原产地认证、商事法律、融资租赁、企业培训、企业孵化、信息匹配等10个板块的精准服务。截至2023年12月底,该平台已为300家企业提供一站式的通关、退税、物流、信保、结汇、翻译等外贸综合服务及RCEP相关政策咨询解答,形成的《搭建RCEP公共服务平台打好市场开拓“东盟牌”》案例获评2023年度全国“优秀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案例”。

(记者 韦静 覃许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