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2-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何正君 |责任编辑: 李鑫

连日来,南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督促自查、监督检查和专项抽检为主要方式,组织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元宵节食品安全。

执法人员深入商场超市、食杂店、农贸市场等销售场所,重点检查汤圆、各类熟食以及相关馅料等消费量大、时令性强的节令食品。“冰柜一定要盖好,保持食品在适宜的温度里储存就不会变质。”2月21日,在位于金凯路的永辉超市,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汤圆专柜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完整、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销售的预包装食品及散装食品是否规范等。在沛友路的兴佰汇超市检查时,执法人员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认真把好食品安全关口,依法诚信经营。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在超市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购买汤圆,并仔细查看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要索取和保管好购物发票、小票、电子交易码等有效凭证。若发现食品质量问题,可及时拨打12345、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 杨玲 何正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