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农生文率队赴杭州上海等地重点企业开展考察招商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率队赴杭州上海等地重点企业开展考察招商活动

对标先进招大引强倾情服务真抓实干  

加快构建体现首府南宁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2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率队赴杭州、上海等地开展考察招商活动,先后到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数字浙江技术运营有限公司、复星国际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洽谈,见证相关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推动项目加快落实落地。这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主动对标沿海发达地区学经验、找差距,主动服务推动重大项目落实和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一把手”带头招商、推动在全市形成“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发展”良好氛围的务实之举,为构建体现首府南宁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饮料龙头企业,所投资建设的上林县天然饮用水生产项目是南宁市食品产业重点项目。农生文在与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睒睒座谈时表示,南宁市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发展食品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农夫山泉加快推动天然饮用水二期、茉莉花茶生产基地、无菌线(茶饮料)等项目投资建设,充分发挥行业龙头带动作用,携手发展南宁特色水经济,提升茉莉花茶窨制技术和文化品牌,推动“水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钟睒睒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在饮料产业的综合竞争优势,高质量推进后续项目建设,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位列世界500强的中国汽车企业,已在南宁落地smart品牌全球公司销售中心、南宁数字科技学院等项目。农生文与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座谈时表示,当前,南宁正聚焦国家赋予的新定位新使命,坚持跨境产业融合发展与“向海图强”双向发力,狠抓“一体两翼”发展规划实施,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积极拓展新能源材料、新能源汽车等经济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希望吉利在双方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沟通协调工作机制,加快拓展向智慧无障碍出行、数字科技应用、低空经济等领域投资布局,共创合作发展新篇章。李书福表示,吉利集团对南宁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将与南宁建立更加紧密、更加广泛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有关领域合作项目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数字浙江技术运营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数字浙江”建设的国资控股混合所有制公司。农生文与公司总经理王巍座谈交流,并观看一体化数字资源系统演示。他表示,近年来南宁市不断优化数字南宁建设顶层设计,持续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效能,加快推进数字社会精准化、普惠化、便捷化,数字化改革初见成效。数字浙江技术运营有限公司是政府数字化改革和技术运营的领先企业,希望双方深化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公共数据运营、数字人才培训方面的合作,加快推动南宁市数字化改革,在更高水平上推进数字南宁建设。王巍表示,将发挥公司理念、技术、人才优势,为南宁扎实推进新型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提升数字惠民能力作出应有贡献。

复星是一家全球家庭消费产业集团。农生文先后考察复星上海总部、直观复星医疗器械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和复星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与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共同见证南宁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南宁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复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金融保险、商贸文旅等领域达成广泛共识。农生文说,南宁作为面向东盟的前沿和窗口城市,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地位愈加重要。复星与南宁之间具有良好的战略合作契机和坚实合作基础。希望复星继续发挥国际化等独特优势,持续深耕南宁,共同搭建面向东盟的生物医药出海通道,推动生物医药研发、生产等全链条环节落地南宁,在打造面向东盟的智能制造区域总部、汽车传感器等制造项目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共享南宁发展机遇。郭广昌表示,将充分借助南宁区位、政策、平台优势,将区域总部和一批重点产业落地南宁,以南宁为桥头堡不断开拓东盟市场,为首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丁伟、范晓敏和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市)及市属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