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各大科技企业创新活力涌动 创业热情迸发

发布时间: 2024-02-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李鑫

龙年春节假期后,在南宁市各大科技企业孵化器,一群群意气风发的创业者、一批批奇思妙想的创新产品、一位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创客……处处传递出饱满的创业热情和旺盛的创新活力。新的一年,各大科技企业继续积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走进位于南宁市科技企业孵化基地的广西德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人员忙碌着。“我们利用亚临界水解技术、微生物多肽相关技术进行亚临界水解系统和专属发酵系统的应用及推广。”该公司总经理宋鸿武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研发的科技项目拥有多项专利,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已在多个城市落地。

半年前,广西德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过评审成功入驻南宁市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宋鸿武说,入驻基地后,不仅可以共享基地里的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基地还会根据入孵企业的需求举行科技政策、创业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并在企业创业过程中提供创业导师辅导、创业资源链接等贴心服务。在优良的创新环境中,公司科研团队得以潜心研发。

“这里是创业者的摇篮,也是创业者的家。”南宁市科技企业孵化基地负责人罗祚任介绍,基地全方位、全周期指导企业,帮助创业者、创业团队快速成长,让有梦想的创业者实现“零门槛”创业,提高创业成功率。截至目前,已有52家涉及生物、医药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基地。

近年来,南宁市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高度重视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增量提质工作,不断完善“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园区”的全链条孵化体系,推动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向专业化、精细化和集成化转型,不断聚集一批高水平创新企业,转化一批高水平自主创新成果,孵化一批具有高成长潜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南宁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印发,引导建设专业化、市场化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建立国家、自治区双创示范基地储备库……在政策支持下,越来越多中小型科技企业入驻科技企业孵化器。截至目前,南宁科技企业孵化器达36家、众创空间达36家,为1575家在孵企业和693家创业团队提供优质服务,数量和质量均为全区首位,各孵化载体为南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科技创新支持。

科技赋能发展,创新决胜未来。南宁市将继续完善创新孵化载体政策扶持,通过培育认定和绩效考评机制相结合,引导科技企业孵化器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转型,形成布局合理、形式多样、功能完备、服务齐全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让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记者 冯梓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