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农生文讲话 冯学军杨维超等出席会议 杜伟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4-02-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农生文讲话冯学军杨维超等出席会议杜伟作工作报告

2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南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南宁人民会堂开幕。记者 陈麒元 梁枫 摄

2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南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南宁人民会堂开幕。 

杜伟、杨维超、张自英、魏凤君、邓亚平、黎琳、梁鸿、唐咸兴、潘永钟、梁平江、蒋晓筠、农冰、黄宗成、李兵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农生文、冯学军、黄宁、陈竑、赵勇富、蒋才忠、陈川、丁伟、尤易武、郭伟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市“两院”主要领导,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和市政协部分老同志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代表中国共产党南宁市委员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记者 陈麒元 摄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87人,实到465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由魏凤君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议程。

杜伟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记者 陈麒元 摄

杜伟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扣中心任务议政建言,助推南宁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坚持人民至上履职尽责,助力改善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聚焦中心环节凝聚共识,汇聚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坚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履职实践;加强自身建设固本强基,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报告提出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更高站位把牢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服务大局助推发展,以更强担当助力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凝心聚力增进共识,以更大力度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更好作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以更高标准夯实履职基础;强基固本行稳致远,以更实举措保障高水平履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同心同德、担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以舍我其谁的政协担当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咸兴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458件,立案358件,现已全部按时办结。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代表中国共产党南宁市委员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南宁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六年来第三次亲临广西视察并深入南宁考察调研,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殷切期望,为我们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市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我们聚焦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和“向海图强”双向发力,推动“一体两翼”产业发展格局落地落实,“南宁渠道”越走越宽,营商环境大幅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明显提振,全市上下投身建设、加快发展的愿望更加强烈,热爱南宁、建设南宁、发展南宁的强大合力源源汇聚。非常之年取得非常之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正确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自治区党委关心关怀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全市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与市委同频共振,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农生文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南宁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担当作为,在推进协商民主中汇聚强大合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多作奉献,在认真履职尽责中展现委员风采,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邕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各级各部门要真心实意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开展工作,广泛听取各界人士的意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中共南宁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为政协履职提供更好条件,确保政协建言渠道更通畅、干事舞台更宽广,以优异成绩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4名港澳委员以及40名特邀嘉宾现场参会,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列席开幕大会。(记者 胡光磊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