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怀揣民意 奔赴盛会 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昨日报到

发布时间: 2024-02-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责任编辑: 李鑫

报到现场,人大代表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核对信息、签到登记、领取资料,流程简洁高效、有条不紊。记者 黄红锦摄

传递人民心声,共谋发展良策。2月26日,参加南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带着人民的心声和诉求,满怀履职的热忱与激情,陆续抵达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认真履行神圣职责,共谋发展之策,共绘发展蓝图。

报到现场,人大代表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代表们认真核对信息、领取出席证及会议材料。完成报到程序后,代表们迅速进入履职状态,熟悉会议议程,整理提交建议,围绕关注的热点话题交流探讨。

传民声,递民情,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去年以来,代表们立足各自领域,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广泛听取社情民意,精心准备了议案和建议,既聚焦了南宁的“发展大事”,又关注了民生的“关键小事”。

城市基础设施是承载城市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平台,是评估一座城市宜居指数的重要指标之一。黄丽华代表表示,这次会议上将重点围绕提升旧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出自己的建议,“这些年,看着南宁的城市建设成效显著,城市环境不断优化,我作为绿城的市民倍感自豪。我将为旧城区市政设施的改造与完善提出自己的建议,包括完善排水管网、实施道路工程等,希望能为市民生活带来更多便利,让百姓更加安居乐业。”

“我带着村民的诉求前来参会,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许建林代表表示,小型农田水利设施作为“毛细血管”在灌溉农田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将就如何着力补齐农业灌溉设施短板,提高农业生产水平,促进农业产业的长远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

梁秀云代表告诉记者,在充满希望的2024年参加市人代会,非常激动。她关注的是如何提高乡镇医疗水平,“希望进一步加强乡镇医疗机构的综合能力建设,促进社会医疗资源的均衡分配,让老百姓尽可能在家门口得到最基本的保障性医疗服务。”

每一次发声都饱含着人民的期望,每一条建议都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愿景。未来几天,代表们将肩负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共商发展大计,同绘美好未来。代表们一致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记者 宾艺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