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4-02-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责任编辑: 李鑫

2月2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遏制火灾事故,避免小隐患引发大火灾,南宁市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整治领域为住宅小区、自建房和机关企事业单位。

其中,住宅小区重点整治的是:在走廊、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或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的行为;在架空层未与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有效分隔的充电行为,以及入户充电行为。

自建房重点整治的是:在建筑内停放电动自行车和充电行为,以及占用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行为。

机关企事业单位重点整治的是:在机关企事业单位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行为,特别是在学校学生宿舍、养老院、医院、商场、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行为。(记者 朱新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