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农生文侯刚冯学军出席 杨维超致闭幕词

发布时间: 2024-02-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农生文侯刚冯学军出席杨维超致闭幕词

2月2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南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南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记者 陈麒元 梁枫 摄

2月2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南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南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杨维超在闭幕会上讲话。记者 陈麒元 摄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市长侯刚出席闭幕会,市政协主席杨维超主持闭幕会并致闭幕词。张自英、邓亚平、黎琳、梁鸿、唐咸兴、潘永钟、梁平江、蒋晓筠、黄宗成、农冰、李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冯学军、黄宁、陈竑、赵勇富、蒋才忠、陈川、丁伟、范晓敏、郭伟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市“两院”主要领导,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和市政协部分老同志出席会议。

市政协原主席杜伟、原副主席魏凤君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85人,实到460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南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南宁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南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杨维超在闭幕会上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南宁市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我市过去一年改革发展稳定取得的新进展,充分肯定全市政协工作和履职成果,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向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号召,对新时代南宁政协事业发展提出新的要求,承载着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殷切期望和重托,饱含着市委对政协委员的充分尊重和信任,为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明确了努力方向、增添了强大动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会议期间,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市长侯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发言,参加讨论,与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共议民生热点、共谋改革良策。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履职作风,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自始至终充满着民主、团结、务实的氛围,是一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共谋发展的大会。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南宁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一年。杨维超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牢记领袖嘱托,把牢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胸怀国之大者,助推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要情系民之关切,助力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要加强自身建设,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杨维超强调,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南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同心同德、担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