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各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4-02-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2月28日,参加南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黄宁、陈竑、蒋才忠、张自英、范晓敏、郭伟、黄均宁、周如斯、刘志烈、陈尧、范卫东、李瑜、刘宗晓等代表参加审议。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是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的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一份厚实的人大履职“高分答卷”,为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2024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紧扣市委“1+4”重点工作安排,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打造“四个机关”,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南宁实践,不断开创首府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审议市“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用事实、用数据、用案例说话,分析问题严谨客观,部署任务精准有力,是弘扬法治精神、彰显公平正义和饱含为民情怀的工作报告。代表们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建议新的一年要全力以赴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记者 郭少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