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核发全区第一批港澳台居民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发布时间: 2024-03-0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核发全区第一批港澳台居民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港澳台同胞在南宁就业发展有新角色

“速度快,效率高!从申请到领证,就几天时间。”2月29日,在邕台湾同胞陈宥泽和在邕港澳同胞胡启新顺利通过考试后,从南宁市行政审批局领取到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电子证书)。他们开心地说,领到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后,在南宁就业发展又增添了一项新途径。据悉,陈宥泽和胡启新也是南宁首批申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在邕港澳台同胞。

据了解,南宁核发全区第一批港澳台居民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成为继珠海、深圳、厦门等能办理发放港澳台居民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城市。

南宁市行政审批局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学习外省先进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厘清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扫脸即办”办理流程,打通公安、交通等部门数据,助力港澳台同胞“同城同待遇”共享内地改革红利。

“好快,从申请到领证,只用4天时间。”2月29日,胡启新打开手机,展示刚领到手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他说,26日申请,28日通知考试,29日考试通过马上发证。今后,他在南宁就业发展又增添了一项新途径。

胡启新来自香港,同时也是一名“南宁女婿”。2008年他来到南宁,在这里成家立业,结识了许多朋友,也是一名“老南宁”。他喜欢南宁的气候、生活和美食,对南宁和南宁人有着深厚的感情。

在邕台湾同胞陈宥泽也有同样的感受。他说,南宁是一座充满活力和机遇的城市,他2015年来到南宁并在这里安居乐业。

据了解,目前,港澳台居民申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须取得内地(大陆)核发的相应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自核发之日起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提交的身份证件为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其他材料及办理流程与内地(大陆)居民一致。

南宁市外事办公室涉外管理与港澳工作科科长张晓仲表示,此项举措为在邕生活的港澳台居民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切实提高港澳台同胞在南宁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下一步,将继续会同南宁市各部门共同开展调查研究,争取推动更多惠及在邕港澳台同胞的各类政策措施出台。

南宁市行政审批局交通运输科科长庞蔚玲表示,下一步,南宁市将不断优化拓宽港澳台同胞在邕就业渠道,主动服务,努力保障港澳台同胞在南宁的生活发展更便捷、更顺畅、更舒心。(记者 赵金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