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进出口中药材供应商大会将在邕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3-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从市投促局获悉,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广西进出口中药材供应商大会,将于3月5日—7日在南宁市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的中药材供应商企业、商协会、金融机构代表及东盟国家政府官员将应邀参加。

本次大会旨在凝聚各方合力,深化务实合作,携手面向东盟,共同打造集聚、便捷、高效的广西进出口中药材贸易中心,促进中药材产业集群加快形成,推动南宁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将对南宁市进出口中药材产业的发展机遇、南宁市通关政策、南宁中医药“产学研医”协同优势等内容进行分析和介绍;供应商代表及金融机构代表发表合作感言;对广西进出口中药材贸易中心、广西进口中药材备案管理服务中心、南宁市中药协会进行揭牌;举行多个重要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等。

南宁市还将组织参会企业代表、东盟国家政府官员等实地考察五象新区规划建设展示厅、广西进出口中药材贸易中心、广西进口中药材备案管理服务中心、南宁综保区中药材加工产业园等多个中药材产业重点载体及企业。

生物医药产业是南宁市重点发展产业,依托广西中药材资源优势,中药民族药已成为南宁生物医药产业的主要支撑。建设广西进出口中药材贸易中心,将发挥首府南宁政策集成、产业集成、资源集成优势,打造中国—东盟进出口中药材贸易中心的“集散中心、加工中心、交易中心、价格中心”四大核心功能,建设服务全区、面向全国、联动东盟的进出口中药材贸易中心。

(记者 胡光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