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全面启动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04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全面启动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月底前消防安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3月2日,记者从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深刻吸取南京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教训,日前,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动员布置会,全面启动全市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等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从即日起至3月31日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立即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状况自查,重点对电动自行车停放条件、管道井封堵、燃气使用、消防设施、消防车道、小区消防宣传、微型消防站建设等进行全面梳理,摸排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有效消除火灾隐患。

会议要求,做好住宅小区信息分类收集,按照新建住宅小区和既有住宅小区分类,摸清全市住宅小区底数,重点摸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建设的情况。对新建小区,在源头上加强管理,强化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设施的规划、设计;对既有小区,重点是摸清底数。

扎实推进电动自行车等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包括:开展高层建筑外墙保温隔热易燃材料的排查、核算、整治工作;开展住宅小区燃气使用、“三清三关”、充电设施建设、公共充电场所等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使用房屋公维金建设充电设施。建议从2月底开始到6月底开设绿色通道,使用公维金建设充电设施;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公共充电设施,其中,对已基本完工,现实有需要、场所允许但缺资金的老旧小区,建议允许“回头看,补空白”。另外,会议要求对今年即将实施改造工作的老旧小区,要把充电设施的建设纳入普惠性设计项目建设,全面推开;摸清全市自建房底数,推送给各县(市、区)开发区。(记者 凌剑伊)

 

相关文章